海南培训全省大气环境管理人员 探索联合执法 ,打赢蓝天保卫战

  • 海南培训全省大气环境管理人员 探索联合执法 ,打赢蓝天保卫战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政策法规

海南省大气环境管理工作培训班近日在海口举办开班仪式。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海南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每年10月到次年4月是海南空气质量压力较大的季节,各市县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对下一步工作,会上强调,各市县要提前谋划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及时向市县领导汇报空气质量情况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帮助安装空气质量APP;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即将启动空气质量预警机制,出现预警应及时向市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确定本市县的重点污染来源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在出现空气质量超标时要及时根据超标污染物预判超标的可能原因作出应对。

同时,要探索构建部门联合监管执法机制,在油品质量、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秸秆露天焚烧、槟榔熏烤等方面实施联合执法;要做好土法槟榔熏烤清理整治工作;提前介入建议市县政府、公安部门抓紧开展今年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另外还对做好移动源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