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商品学会简介

商品学是研究商品使用价值及其变化规律的科学。现代商品学以商品体为基础,围绕商品—人—环境系统,从技术、经济、环境、资源、市场和消费需求等多方面系统地、动态地研究商品使用价值及商品的质量和品种,为商品开发决策、商品质量提高、商品品种发展、商品质量评价、商品质量保证、商品质量管理与监督、环境与资源保护、资源开发与利用、商品经营管理等提供科学依据。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商品学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为了充分发挥商品学在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作用,于1995年7月成立了中国商品学会。

中国商品学会是民政部注册、教育部主管、挂靠中国人民大学的国家级学术团体。中国商品学会的成立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和支持,袁宝华同志曾担任名誉会长,吴仪、王忠禹、陈锦华等领导人担任第一届理事会顾问。学会成员以大专院校为主,并有科研院所、工商行政管理、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海关、消费者协会、大中型企业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参加,会员队伍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

中国商品学会以商品学学科的教学、研究、实践为主要工作内容,以服务国民经济建设、服务学科发展、服务会员为宗旨,推动和发展商品学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并参与品牌发展、信用管理、大类商品教育和科学研究、供应链质量管理、新零售工程、环保行业协作、环境标志推广和相关资讯和培训活动。承担多项国家部委科研项目和企业委托咨询推广项目,并积极开展商品学学科的国际交流。

  • 学会简介已关闭评论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