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建中赴陇南市西和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 甘肃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建中赴陇南市西和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3月5日至6日,甘肃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建中一行赴陇南市西和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3月5日中午,王厅长一行到达西和县后,便直奔帮扶联系的洛峪镇马河村。在村委会,调研组和县、镇、村各级有关领导同志及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希望得到帮扶的难点问题等。听完介绍后,王厅长接连走访了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坐在炕头跟村民拉家常,了解大家生产生活等各方面的具体情况。在村支部书记家,王厅长再次跟陪同调研的干部群众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让相关同志把村上的计划、需求等详细记录下来。3月6日上午,王厅长与洛峪镇古河村两委班子开展座谈,了解村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基础设施情况、存在的困难等,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饮用水情况、危房改造情况等。王厅长一行还冒着雨雪走访5户贫困户,与乡亲们拉家常,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困难情况、致贫原因、收入结构、教育情况、脱贫发展愿望和帮扶措施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调研结束后,王厅长在西和县主持召开了省环保厅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及第一书记座谈会,省环保厅派驻西和县3个乡镇8个村的全部工作队长及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王厅长逐个听取了驻村干部对2017年入村后的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要开展的工作及进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包括个人生活情况等的详细汇报。王厅长对大家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为几位老同志扎根贫困村的精神感动。同时,强调驻村工作队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对扶贫工作的最新要求;二要谨记第一书记责任,要吃苦耐劳,认真踏实开展工作;三要处理好与乡镇、村委的关系,定好角色,不缺位,不越位;四要在正常开展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王厅长还特别强调了省委部署正在进行的“一户一策”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全力配合所在乡镇、村上完成好此项工作。王厅长同时指出,厅里需加强对工作队的指导培训,相关部门要加大赴西和县现场调研的频次,并尽力解决好派驻同志们的后勤保障问题。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省环保厅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思路及内容得到了明晰,驻村干部们均表示受到鼓舞。省环保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继续奋力推进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