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环保厅高建民厅长指导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改革创新

  • 河北省环保厅高建民厅长指导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改革创新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为推进河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改革创新,近日,河北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民专题到环科院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围绕更好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激发科研人员内生动力、整合全厅科研资源等问题与环科院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同时就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出重要指导意见。厅副巡视员陈恩惠,厅人事处、规财处、预警中心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技术骨干二十多人参加会议。    

高建民厅长首先视察了位于石家庄学院的河北省大气灰霾实验室,现场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省环科院一楼会议室,观摩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动态评估管理系统研发及应用演示,听取了冯海波院长的工作汇报,与部分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就抓好环科院的改革创新和服务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高建民厅长指出,多年来环科院为厅中心任务和重点难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围绕如何为厅乃至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省环科院要在七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努力建设国内一流有特色的环科院。二是创新体制机制,真正激发内生动力,提升人员活力和科研潜力。三是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发挥独有的工作优势和科研优势。四是讲究科学方法、更新科研思维、优化团队组成,推出有实用价值并广为认可的科研成果。五是吸引人才、凝聚人才、用好人才、关心人才,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在服务中获得生存,在服务中追求发展,在服务中抢抓机遇。七是加强党的建设,光大环科文化,团结凝聚干部职工,奋发进取,走向辉煌。  

高建民厅长强调,面临改革创新任务,环科院要继承科研单位优良传统,光大环科院独有文化,形成奋发进取的核心理念。环科院党委和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加强党的建设,严格纪律规矩,严格组织生活,强化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在创新改革中,要引入灵活的体制机制,振奋精神,重拾信心,高质量地为全省环保中心工作服务,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真正建成国内一流有特色的环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