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普查办超前谋划全面推进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 河北普查办超前谋划全面推进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2月11日,河北省政府批准并印发了《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冀政办字〔2018〕17号),全省第二次全国染源普查工作全面展开。2月26日,河北环保厅赵军副厅长和孙学军总工在普查办召开专题会议,对全省普查工作提出要求。3月11日,高建民厅长就全省污染源普查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普查工作极为重要,对于河北省尤显重要;普查办要不等不靠,超前谋划,积极工作,要体现河北实际工作,向前做,尽可能满足当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需要;早出数据,早出成果,注重成果运用,否则,贻误战机,社会效益、工作效益则大打折扣。 

为落实厅领导批示要求,普查办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不等不靠,超前谋划了近期几项重点工作:1.研究制定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考核办法,明确各级、各部门污染源普查年度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确保全省普查工作顺利推进。2.制定2018年全省污染源普查工作计划,按照全省普查工作目标完成的时间节点,安排全省2018年度污染源普查工作。3.组织培训,在国家未开展培训前,不等不靠,结合全省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对全省污染源技术骨干开展培训,为全省普查工作提供人员和技术保障。4、按厅领导批示要求,污染源普查工作要向前做,组织相关单位研发全省污染源清查建库系统(含生活源锅炉清查系统子系统)已上线运行,大大提高了全省污染源普查清查的工作效率,保证了普查数据质量和精准度,为打好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