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晓华赴韩国参加“北京首尔混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并签署环保合作备忘录

  •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晓华赴韩国参加“北京首尔混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并签署环保合作备忘录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3月19日,北京市与首尔市友好城市合作机制性会议“北京首尔混委会”(简称“混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韩国首尔召开。按市政府统筹安排,李晓华副局长应邀参会,并作为混委会环保组中方代表向陈吉宁市长和朴元淳市长汇报了近年工作进展和今后两年合作计划。

混委会下设秘书处、经济组、文化组、教育组、环保组。北京市环保局是环保组的中方牵头单位,多年来在友城合作框架下与首尔市政府气候与环境本部开展了积极的交流合作。特别是2015年混委会增设“环保组”以来,双方聚焦大气污染防治,加强管理层沟通、拓展专家交流平台、密切开展技术合作,为北京市空气质量改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也加深了两座友好城市之间的理解与相互支持。下一步,环保组将在混合会机制下,围绕大气污染治理和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在大气污染治理、冬奥会环保工作等方面,通过举办国际会议和技术论坛、定期开展技术和管理人员互派交流活动、联合开展研究和新技术试点等方式,继续开展更深入、更有实效的合作交流。

环保组的工作得到了双方市长的高度肯定。在陈吉宁市长和朴元淳市长的共同见证下,李晓华副局长与首尔市气候与环境本部部长黄保渊共同签署环保合作备忘录,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