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学习新修订宪法辅导报告会

  • 生态环境部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学习新修订宪法辅导报告会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生态环境部今日在京召开第一次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学习新修订宪法辅导报告会。

会议指出,2018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生动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部署,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好贯彻好宪法修正案,引导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举办此次学习报告会。

会议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以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为主题,从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背景、过程、相关条款及实施要求等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宪法,坚持依法治国、依宪治国、依宪行政。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修订宪法的重大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宪法修改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依托,是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二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不断提高依宪行政能力。这次宪法修改,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的有关要求写入宪法,生态环境部门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了。要按照宪法要求,统筹谋划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宪法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结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提高。

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保证宪法深入实施。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和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快形成“严、真、细、实、快”的干事创业氛围,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生态环境部在家部党组成员、部领导及部机关全体干部,在京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党务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