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环保厅组织召开全省“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视频会议

  • 河南省环保厅组织召开全省“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3月27日,河南省环保厅召开全省“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王朝军副厅长对全省 “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对全省“绿盾2018” 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做出了具体安排。

王朝军副厅长强调,一是要持续做好“绿盾2017”整改销号工作。按照我省环委办下发的《关于持续开展河南省“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做好整改工作。二是做好自然保护区各项基础工作。加大自然保护区的基础工作,对于未勘界、立标的保护区,要尽快设立界桩、标牌等管护设施,通向保护区和边界主要道路旁设置明显标示,让当地居民了解保护区界和保护区相关要求等,以利于保护区加强管理。三是对新增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除责令立即停止相关活动外,要依法依规坚决予以顶格处罚,对这些涉及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绝不姑息纵容。四是继续发挥部门联合工作机制。要持续发挥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密切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自然保护区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职责分工,专门组织各自主管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各类违法违规活动的查处工作。市县级政府要按照要求制定本级“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专项行动方案,并负责组织自查,并对发现问题进行处理和整改。

李和平厅长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地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文件要求上来,坚决做好河南省“绿盾2018” 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工作。

本次会议在相关的13省辖市和4个直管县设置视频分会场,相关省厅领导、省辖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约6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