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环保局局长辛世杰调研潼南区生态环保工作

  • 重庆市环保局局长辛世杰调研潼南区生态环保工作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jpg

3月30日,重庆市环保局局长辛世杰到潼南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辛世杰充分肯定了潼南区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希望该区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大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力度,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潼南区区长王志杰、副区长柳成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潼南区双江镇,察看了涪江流域场镇污水管网建设问题,在城区洗菜溪,察看了涪江流域城区段雨污分流问题。辛世杰详细询问了水环境治理问题以及水环境状况等情况。潼南区已全面完成30座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任务,成立清漂队伍22支,共清漂1500余吨。2017年,潼南涪江太和断面、琼江中和断面水质优于Ⅲ类水质,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

随后,在原新华化工、万利来化工厂,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土地治理问题。据悉,潼南区近年来深入实施“绿地行动”,顺利启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同时启动了对原新华化工、万利来化工2块原厂址污染地块土壤修复工作。

辛世杰强调,潼南区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实施“五大环保行动”,尤其是在水污染治理上要下大功夫、苦功夫,加快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此外,潼南区要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坚持零容忍、出重拳,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同时还要加快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