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环保厅厅长杨志伟调研呼兰河肇兰新河流域时提出 减总量增容量 加强水环境管理力度

  • 黑龙江环保厅厅长杨志伟调研呼兰河肇兰新河流域时提出 减总量增容量 加强水环境管理力度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4月4日,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厅长杨志伟赴哈尔滨、绥化市呼兰河、肇兰新河流域进行调研,杨志伟要求流域所在市地要减总量、增容量,加强水环境管理力度。省厅办公室、水环境管理处,省环境监察局,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杨志伟现场查看了绥化市绥胜干渠、绥化市市污水处理厂,哈尔滨市肇兰新河庆丰桥断面、呼兰河口水质自动监测站,并分别在哈尔滨、绥化市召开座谈会。杨志伟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指出,环境问题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要打几场标志性的重大战役,包括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等等,我们已经到了环境综合治理的关键时期,为此,要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中央同频共振,尽好责,履好职。今年年初以来,特别是进入化冰期的呼兰河、肇兰新河流域,整体水质有所下降,省里已经发出预警函,希望哈尔滨市、绥化市地要积极面对,认真排查问题成因,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水环境管理力度,为此,一是要减总量,减少工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畜禽养殖污染源、农业面源的排放总量;二是要增容量,增加河流的消纳能力,考虑建设缓冲带等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提高生态净化能力。

哈尔滨市副市长智大勇表示,将落实此次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继续落实全省肇兰新河环境整治规划,继续加大对呼兰河、肇兰新河的日常监测和监管力度。绥化市市长张子林表示,绥化市委市政府已经关停了3户涉水企业,下一步,将认真分析水质下降原因,切实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对那些直接排放的工业企业和小区坚决关停,强化源头治理。同时,再建两座城市污水处理厂,下决心研究生产生活用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