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书记督导问题整改 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取得实效

  • 青海省委书记督导问题整改 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取得实效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青海省加强协调,持续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近日,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赴海东市调研,专门对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行督导。其他省级领导也结合分管工作,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了相应安排部署,全省上下形成了超前谋划、积极整改的工作氛围。

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会后,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随即召开了中央环保督察总结暨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随后为统筹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立了由省委书记、省长任组长,8个市州政府及29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整改督办、督察问责、宣传报道等4个专项工作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为建立推动整改合力的制度保障,建立了青海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成立了1个综合组和6个实地督办组,实行分组包片区、包事项督办制,采取全面巡查、随机走访、明察暗访、跟踪问效等方式,已对8个市州、18个部门和3个管委会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

为规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进一步增强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青海省建立了销号管理台账。同时,还建立了问题整改月调度制度,每月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度、汇总、上报。

与此同时,各市州、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及时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也相应制定了问题整改方案,将督察反馈问题细化分解,明确任务分工,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