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蓝天保卫”1号省级督查行动顺利收官

  • 浙江省“蓝天保卫”1号省级督查行动顺利收官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4月8日上午,浙江省环保厅组织召开2018年“蓝天保卫”1号专项执法行动省级督查部署动员培训会议,标志着“蓝天保卫”1号行动省级督查正式启动。此次行动分为7组,对11个地市开展分片检查。会后,各督查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分赴各市开展为期一周的检查。截至4月13日,为期6天的“蓝天保卫”1号省级督查圆满完成。本次督查共检查各类企业139家,其中热电行业49家、垃圾焚烧行业27家、水泥行业40家、平板玻璃行业7家、钢铁行业7家、其他企业9家。 

督查组检查中发现101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12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其中杭州萧山城市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浙江富春江环保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九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浙江博仕达作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康龙钢业有限公司、台州华迪实业有限公司、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已被立案调查,其余企业尚在调查取证阶段。

环境执法永远在路上,对于此次督查中发现的严重环境违法问题,督查组还将继续跟进问题,确保企业停止违法行为,整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