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举办2018年全区环境监测管理人员培训班

  • 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举办2018年全区环境监测管理人员培训班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4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举办2018年全区环境监测管理人员培训班。自治区环保厅副巡视员张树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树礼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环境监测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新时期环境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统筹兼顾,全力做好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加强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站建设工作,继续推进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全力做好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深入开展各项例行监测工作,不断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要加强领导,努力夯实环境监测工作基础。

张树礼要求,一定要站在大生态,大环保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监测工作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监测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抓住发展机遇,创新工作思路,坚定必胜信心,紧跟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努力实现环境监测从传统到现代、粗放到精准、现状监测到预测预警全面的、深刻的历史转型,以科学的态度、规范的方法、先进的技术、严格的管理,高效有序地做好环境监测工作,为环境管理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努力开创全区环境监测工作新局面,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班上,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樊庆云、副站长苏金华分别解读了2018年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方案和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安排,各盟市分管局长、科技监测科长、监测站站长、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相关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