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湖北省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5月7日,湖北省政府召开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去年以来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省长、省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曹广晶,国家普查办主任洪亚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广晶指出,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齐心协力,精准实施,扎实推进,圆满完成我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各项任务,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和促进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他要求,要全面掌握全省各类污染源情况,为准确判断全省环境形势提供支撑。要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普查,确保普查的规范性和合法性。要加强普查数据质量管理,确保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准确、可靠、有用,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充分发挥现代科技手段的作用,深化全省环境统计调查体系改革,形成更加科学的环境统计评价体系。要全面开发应用普查成果,坚持边普查、边应用,把普查成果及时利用起来,提高普查数据的适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