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呼伦贝尔市调研时强调 要加快呼伦湖水生态综合治理

  •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呼伦贝尔市调研时强调 要加快呼伦湖水生态综合治理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5月8日至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呼伦贝尔市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呼伦湖水生态综合治理。

呼伦湖是我国第四大淡水湖,也是北方第一大湖,近年来受持续干旱等因素的影响,湖面面积大幅缩减,生态环境问题日益凸显。在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布小林认真听取了呼伦湖水生态综合治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呼伦湖水量补给和水质治理、环湖周边环境整治、保护区管护等方面的情况;通过监控系统及数字平台观看了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状况,并与嘎拉达白辛管护站工作人员、达赉湖公安分局红旗派出所民警现场连线,了解管护值守等情况,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布小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就呼伦湖保护与治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落实湖长制,建立健全生态补偿与保护长效机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要素,实施好呼伦湖流域生态与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布小林还来到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主场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她强调,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是我区首次承办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要统筹考虑赛事需要、环境保护和赛后利用,高标准建设好冬运会场馆及相关基础设施,确保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