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加快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 山东省加快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5月16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电视会议,总结去年以来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国安强调,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开展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是确保打好山东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基础,也是加快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于国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进度要快、底数要清、数据要准、应用要实”的要求,准确把握普查目标任务,坚决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督导考核到位和宣传培训到位,确保圆满完成我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各项任务,为建设绿水青山新山东、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山东省环保厅厅长王安德传达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现场暨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省畜牧局和济宁市政府分管负责人以及菏泽市巨野县委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