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全省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工作会议

  • 浙江召开全省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工作会议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工作,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近日在杭州市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全省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工作会议。各设区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人及技术人员,省环保厅监测与信息处、省环境监测中心领导及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2018年浙江省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题解读,明确了年度排污单位监测任务及要求;对日常监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梳理分析,提出了整改要求。随后参会代表就进一步加强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会议要求,各地一是要充分认识监督性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抓好落实,确保今年监测任务全面完成;二是要加强监测数据的质量管理,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可靠;三是要强化数据综合分析,准确反映污染源排放现状,充分发挥环境监测服务职能。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生态环境部和省环保厅关于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工作的相关任务和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