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生态援助与技术产品贸易平台

  •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生态援助与技术产品贸易平台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中国与意大利国际文化交流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受邀在论坛发言,并为2018年北京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启动仪式揭幕。

论坛上,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生态援助与技术产品贸易平台,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民间生态援助与技术产品贸易建设,构筑世界经济与环境国际合作平台,为市场增添活力,促进生态经济发展。

当前,“一带一路”亟待研究的课题是经济贸易障碍问题及其解决方案。主要经济发达国家虽然对“一带一路”表现出积极态度,但在行动上仍是保持迟疑观望;西方国家在参与“一带一路”方面,特别是仍对中国走出去加以限制性法律。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我们加强预警和主动应对策略研究,解决“一带一路”的合作障碍,同时,鼓励并大力支持社会组织走出去。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正在加快推进建设“促进‘一带一路’民间生态援助与技术产品贸易,构筑世界经济与环境国际合作平台”。在国际上,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以2017年4月19日和国务院参事共同向国务院提交的“关于激活民间力量参与‘一带一路’发挥社会团体作用”的政策建议为背景,率先打通国际生态技术与创新人才引入通道。在国内,以2017年12月23日在北京召开两会(生态经济)提案建言献策暨会员企业发展座谈会为纲要,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大力支持会员企业及合作方,主动联系相关政府部门及地方政府、国有企业,积极参与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与现实困境;指导企业实施顶层设计,促进产业升级、跨界融合和帮扶政策落地,为市场增添活力,促进生态经济发展。

据悉,第七届世界环保(经济与环保)大会将于今年9月22-23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同行;碧水蓝天,创新发展生产力”。国际经济协会特此发出邀请,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世界环保(经济与环保)大会,共同推进世界绿色低碳发展变革,实现世界环境与经济的整体性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