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首日直奔中央环保督察组 江西分管副省长要求直面问题坚决整改

  • 履新首日直奔中央环保督察组 江西分管副省长要求直面问题坚决整改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6月12日是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同志的履新首日。他的第一站,就来到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在南昌的驻地,看望督察人员,交流对接工作。

作为分管环保的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表示:“我们将直面问题,借着中央环保督察的东风,推动江西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总协调人介绍了“回头看”工作的主要内容。刘强指出,对于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的信访案件,要及时回应,立即行动,边督边改,拿出立行立改的坚决态度,能马上解决的,要立即解决;需要时间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措施,确定完成具体时间,坚决整改到位。

当被问及“上任伊始,就赶上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江西,是否会有压力”时,刘强坦言:“当然会有压力,督察组是奔着问题来的,江西上下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督察整改工作做好。”

接下来的几天里,刘强还将赴市县和省直有关部门开展督察和调研工作。这位新上任的江西省副省长,给自己安排了满满当当的环保行程。

刘强透露,正式到任前还在北京学习。彼时,就收到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同志签批过来的多份有关环境问题的材料,涉及长江经济带污染整治、仙女湖水质下降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等问题。“刘奇书记希望我在正式履职前,就开始思考这些问题,尽快进入角色,把环保工作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