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讨论”

  • 生态环境部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讨论”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1.jpg

生态环境部今日在京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讨论”,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

“大讨论”是生态环境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动员”“大调研”“大培训”“大讨论”“大宣传”五大活动的重要一环,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最突出、最紧迫、最关键的生态环境问题,提出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金点子”,努力把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宏伟蓝图转为路线图、施工图。

会议听取了来自部机关和部属单位16个党支部代表,围绕环境监测监察执法、环境管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综合等4个领域的交流发言,其中有7名司局级干部、9名处级及以下干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推动实现了“培训全覆盖”“调研全覆盖”“讨论全覆盖”“宣传全覆盖”等工作目标,形成了“百名党员干部谈体会”“百篇建议报告献良策”“百件新闻报道展精品”等工作成果,达到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下一步,要持之以恒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把开展好“五大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利用好本次“大讨论”的成果,切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于心,成为生态环保队伍毕生的政治信仰;切实融入于脑,成为生态环保队伍锐利的思想武器;切实融入于行,成为生态环保队伍根本的实践准则。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生态环境部在家的部党组成员、部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在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全体同志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