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部最大垃圾焚烧厂投产运行

  • 北京东部最大垃圾焚烧厂投产运行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jpg

北京东部最大的垃圾焚烧厂――通州区再生能源发电厂15日正式投产运行。该项目可满足通州地区垃圾处理需求,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

走进通州区再生能源发电厂,环境优美洁净,草地碧绿如茵,丝毫闻不到垃圾的臭味。由红、黄、蓝三大色块组成的生产大楼格外醒目,呈现出十足的现代感。

位于北京东六环外的通州区再生能源发电厂,总占地面积295亩,一期工程投资12.39亿元(人民币,下同),配置三台焚烧炉、两台发电机组,每日处理垃圾能力2250吨,每年焚烧垃圾75万吨。

据该项目建设方、绿色动力集团负责人郝敬立介绍,垃圾焚烧炉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德国排炉,而垃圾烟气处理工艺也是国际最先进的,垃圾焚烧后产生的二恶英浓度为每立方米小于0.1纳克,达到欧盟标准,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记者在通州区再生能源发电厂看到,垃圾的每个处理环节都是封闭式操作,在中央控制室内,监控屏上显示着垃圾坑的状态,工作人员监视着卸调平台车辆的运行情况。

郝敬立介绍说,垃圾焚烧所产生的热能可发电和供热,变废为宝。该项目每年可提供2亿度上网电量,每年可节约标准煤近1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多万吨。

随着北京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四套班子”搬迁通州区,将会有更多人到通州区工作和生活。该项目二期正在筹建,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垃圾1700吨,有望于2020年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