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平台 共谋绿色发展 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走进鄂尔多斯

  • 搭建交流平台 共谋绿色发展 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走进鄂尔多斯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活动今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成功举办。大讲堂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参会企业的积极支持与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大讲堂传递了崭新的理念、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资本,为政企双方搭建了宝贵的交流平台,实现了多方共赢。

原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原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胡保林,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吴舜泽,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副总经理宋日等专家,围绕城市绿色发展、加强环保督察强化责任追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绿色矿山保护生态环境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现场约500人认真聆听。

大讲堂同期举办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供需交流会,针对鄂尔多斯市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关注的污染防治难题,与会的高能环境、中科健德、华昊科技、清新环境、人大可迪尔、全域旅游产业联盟等多家环保企业代表介绍了技术方案和成功案例,实现了项目需求方、技术提供方、资本运营方等产业要素的精准对接,为推动当地生态文明建设、解决污染防治难题、谋求绿色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

本次大讲堂活动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指导,中国环境报社、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承办。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相关负责人,河南省济源市环境保护局相关负责人,鄂尔多斯市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旗分管领导,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支持。

内蒙古站是大讲堂活动的第六站,此前已在浙江、陕西、安徽、湖北、广西成功举办。大讲堂活动从2016年到2021年,历时5年,贯穿整个“十三五”时期,每年在全国东、中、西部选择2~3个有代表性的重点省份举办。大讲堂活动既是一个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一种展示,也是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动员,对凝聚共识、树立信心、形成合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