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派调查组赴湖南株洲调查王坊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管理有关情况

  • 生态环境部派调查组赴湖南株洲调查王坊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管理有关情况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8月27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报道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在湖南株洲核查污水直排时,发现株洲市醴陵王坊水质自动监测站的水质监测探头插入矿泉水瓶,涉嫌数据造假。

对此,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连夜调度,立即组建由环境管理、环境执法、地方环保人员以及监测专家组成的调查组,于8月28日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生态环境部将在调查组查明事实的基础上,对违法违规问题严肃处理。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环境监测数据是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实施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支撑。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环境监测质量,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环境监测不当干预和弄虚作假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不论涉及到谁,都将一查到底,决不姑息。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切实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