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会议

  •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会议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1.jpg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今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做好生态环境宣传思想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生态环境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认识水平。要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宣传思想工作力度,坚持污染防治和宣传思想工作“两手抓”,两手发力、同步推进,丰富宣传手段,讲好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故事,充分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生态环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工作,以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促进自然生态的天朗气清。要加强党对生态环境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加强宣传资源和工作力量的统筹,加强工作组织体系和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生态环境宣传思想工作“尖兵”队伍,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生态环保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5年来,“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工作在加强顶层设计、开展对话交流、开展基础研究和加强重点区域领域合作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今后一个时期,要继续坚持生态环保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支撑、服务、保障”定位,加强生态环保交流与合作,推动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环保技术和产业“走出去”。加强政策沟通和对话交流,推动形成共建绿色“一带一路”的国际共识和共同行动。加强风险防范,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将生态环境保护纳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加强对外宣传,支持环保社会组织国际合作交流,营造良好国际舆论环境。加强务实合作,建设好生态环保示范项目和民心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