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千名师生争做美丽中国建设行动者 生态环境教育活动进入边陲校园

  • 云南文山千名师生争做美丽中国建设行动者 生态环境教育活动进入边陲校园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9月13日-14日,以“Cool住,继续前行”为主题的2018年国际臭氧层保护日宣传活动,在位于我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以下简称文山州)文山实验小学成功举办。参加活动的1500余名师生纷纷表示,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争做美丽中国建设行动者。

 

国际臭氧层保护日宣传活动是云南省持续加强地方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履约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云南省环保厅积极推进ODS淘汰履约宣传,引导企业及公众关注臭氧层保护,为今后淘汰ODS物质常态化管理以及履约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2018年,省环保厅把国际臭氧层保护日宣传活动作为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教育进校园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促进全省青少年儿童臭氧层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交流中心与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共同主办,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摆放保护臭氧层知识展板、播放相关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VR体验及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等方式,多途径宣传普及保护臭氧层的相关知识。主办双方精心策划,周密安排,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宣传活动落地落实。

记者在荣获国际生态绿旗学校荣誉的文山实验小学南校区看到,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严密组织下,宣传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各项内容按计划有序推进。乐健馆内,云南大学教授主讲的《保护臭氧层人人要行动》精彩不断,500多名同学兴趣盎然,聚精会神听讲同时,还把重要内容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每当主讲老师向同学们提问时,大家踊跃抢答,直抒己见,气氛异常活跃;乐道楼二楼舞蹈室里,同学们有序观看臭氧层保护活动宣传片和相关知识展板,在技术人员指导下逐一参与VR体验,对有疑惑的问题虚心求教。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特别邀请生态环境教育专家举办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专题讲座,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问题进行解难释惑,深受大家欢迎。

每当专题讲座和教学互动结束时,全体师生都在齐声高呼:“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文山实验小学永远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