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环保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开展警示教育

  • 甘肃省环保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开展警示教育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jpg

1月9日,甘肃省环保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警示教育。厅巡视员张政民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和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期甘肃省委关于虞海燕、金晋哲、陶军锋、马光明、雷志强、王谦等人严重违纪案件及其教育警示的通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用三个“一以贯之”,为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出了根本遵循,给全党上了一堂十分生动而特殊的党课。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把讲话要求贯穿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过程,落实到思想、工作各方面。要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动环保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当前甘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虞海燕、马光明、陶军锋等人严重违纪案件对全省党员干部不仅仅是猛击一掌,更是猛击一拳、发人深省。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机关纪委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确保党员干部忠诚干净,确保厅系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加强党性锻炼,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执行中纪委、省纪委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令行禁止。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