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环保厅传达学习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

  • 山西省环保厅传达学习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0月24日,山西省环保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山西省环保厅副厅长刘军传达了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全厅要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凝聚共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好省环保厅涉及的机构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10月22日上午,山西省召开了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标志着我省推进机构改革进入了具体实施阶段。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有关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建华宣读《关于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确保全省深化机构改革顺利推进的通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汉圣就《山西省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通报和说明,明确了推进全省机构改革的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省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和各项要求,统筹推进机构改革和各项工作,以机构改革的新成效,为全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完成好我厅涉及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次重大政治考验。这次机构改革要在省委统一领导下,在厅党组具体决策部署下,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有序推进。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特别是各处室和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推动改革实施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综合素质强不强的重要契机,作为检验干部关键时刻表现的重大考验。尤其是负责同志要提高认识,从机关建设的整体利益出发,讲政治,讲大局,坚决维护省委和厅党组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决做到思想和行动保持一致,服从和服务于生态环境事业发展大局,服从和服务于机构改革大局。

这次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以此次改革作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新起点、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按照省委和厅党组的工作部署,全面完成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