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与联合国环境署签订合作协议 今后双方将建立互访机制

  • 浙江与联合国环境署签订合作协议 今后双方将建立互访机制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浙江省省长袁家军今日在杭州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一行,并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袁家军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早在习近平主席2003年还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就亲自启动了“千村示范 万村整治”,并在浙江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5年来,这一理念和“千万工程”在浙江大地得到持续深入推进。特别是近年来,浙江提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开展治水、治气、治土、治城、治乡的环境革命。目前,浙江省正在持续深化推进经济环境协调发展,并提出建设大花园战略,将浙江全境建设成为大花园,实现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人民幸福的目标。希望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浙江省大花园建设和环境保护上给予支持。

索尔海姆表示,非常高兴能与浙江省政府开展合作,对浙江开展的大花园建设,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积极予以支持。此次前来和浙江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希望双方在多方面开展合作。今年4月,他在浙江看到了浙江在环境治理上的高效和政府治理环境的决心,希望将更多的诸如河长制这样的浙江好的环境治理经验推广向世界各地。

会见结束后,浙江省人民政府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今后双方将建立互访机制,交流国际和浙江在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及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进展的信息。双方通过合作举办活动等形式,推动探讨各国及浙江省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环境目标、环境治理的成效和进展,宣传和分享浙江省在污染治理、生态文明和美丽浙江建设的创新实践和经验。双方共同合作推动在筹备和举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中纳入环境的内容,支持举办绿色环保的杭州亚运会。双方将共同举办公众宣传活动,包括世界环境日相关宣传活动,提升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意识。双方将探讨支持浙江省“大花园”“大湾区”建设,加强融入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维度。双方共同推动和参加南南合作,包括参与中非环境合作中心及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的相关合作项目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