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陈吉宁赴门头沟区调研 北京:推动生态涵养区高质量发展

  • 北京市长陈吉宁赴门头沟区调研 北京:推动生态涵养区高质量发展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jpg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日前赴门头沟区调研生态涵养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立足浅山区区域特色,坚持走精品发展之路,推动生态涵养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妙峰山镇炭厂村,陈吉宁走进村卫生站、公共卫生间、普通农家,察看煤改清洁能源、村庄规划编制、乡村旅游、厕所革命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现场办公会上,陈吉宁强调,要坚决守住底线,保持战略定力,把保护好生态作为立区之本和首要任务,扎扎实实推进生态建设。

近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并印发了《关于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北京市生态涵养区包括门头沟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以及昌平区和房山区的山区部分,土地面积11259.3平方公里,占全市面积的68%。

《意见》明确,守护好绿水青山是生态涵养区的头等大事。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城市开发边界,抑制开发建设的冲动和不顾条件的发展冲动,确保区域生态空间只增不减、土地开发强度只降不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