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长唐一军督导整改推进情况 压实责任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 辽宁省长唐一军督导整改推进情况 压实责任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11月12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到沈阳市,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力度、保质保量,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坚决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

唐一军先后来到满堂河、北部污水处理厂,深入项目改造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他对沈阳市采取有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给予肯定。

他指出,改善生态环境既是关系高质量发展的大事,也是群众关切的要事,要牢记职责使命,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提出的各项要求,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抓好整改,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全面整改,坚决改到底、彻底改到位,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唐一军强调,要切实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努力向党中央和沈城百姓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是对我们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也是集中解决群众身边环境问题的实际行动。要提高自觉性、增强责任感,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一件一件、一项一项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二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保质保量。按照工程进度、时间节点,有板有眼、倒排倒逼,言必信、行必果,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三要进一步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做到真督实导、真整实改、真抓实干,确保责任层层压实、措施件件落实、工作人人做实,坚决反对生态环保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禁止“一刀切”行为,确保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