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市长调研生态涵养区 守护好绿水青山是头等大事

  • 北京市委书记市长调研生态涵养区 守护好绿水青山是头等大事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日前到门头沟区调研时,与门头沟、平谷等7个生态涵养区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他强调,要牢固确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护好绿水青山是头等大事,努力把生态涵养区建成展现北京历史文化和美丽自然山水的典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发展示范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调研。

蔡奇指出,要保护好“三库五河”,全面落实河长制,抓好密云水库、官厅水库、怀柔水库生态保护,加强泃河等重要河流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蔡奇强调,门头沟区要加强与石景山区的互动,发展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和户外运动产业。平谷区要发展现代种业和高端休闲产业。怀柔区要抓好怀柔科学城、雁栖湖国际会都和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规划建设,发展绿色创新引领的高端科技文化产业。密云区要把保水作为首要责任,发展特色农业和旅游休闲产业。延庆区要全力抓好2019年世园会设施建设和2022年冬奥会筹办,发展冰雪运动和园艺产业。房山区、昌平区也要保护好山区生态,抓好绿色发展。

陈吉宁指出,要敢于较真碰硬,严控土地开发强度,坚决清理大棚房、浅山区违法建设。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提高生态产品附加值,提升农民就业能力和技术水平,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切实让农民受益,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