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对洋水河敷衍整改作出批示 汲取教训坚决杜绝问题再次发生

  • 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对洋水河敷衍整改作出批示 汲取教训坚决杜绝问题再次发生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长谌贻琴近日分别就贵阳市开阳县洋水河流域总磷污染问题敷衍整改作出批示,要求彻底调查,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到位。

11月21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开阳县洋水河流域总磷污染整改工作敷衍应付,仅注重末端治理,没有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总磷污染依旧突出。

针对通报指出的问题,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孙志刚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强调,开阳县敷衍整改问题,暴露出贵州省一些地方在环保督察整改中还存在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态度不坚决等问题,对此要彻底调查、彻底整改。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再次发生,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到位。

谌贻琴批示指出,生态环境部通报贵阳市开阳县洋水河流域总磷污染问题治理存在敷衍整改,反映出贵州省一些地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要立即调查、彻底查清、严肃问责,并抓紧拿出系统性解决方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起来,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对整改不力、表面整改、敷衍应对等问题零容忍,确保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