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滇签署对口帮扶环保合作备忘录

  • 沪滇签署对口帮扶环保合作备忘录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沪滇对口帮扶环保合作工作组第二十三次会议日前在云南昆明召开。会议回顾了2018年沪滇对口帮扶环保合作工作开展情况,沪滇双方交流讨论了2019年度合作计划,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寿子琪和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张纪华共同签署了《2019年上海云南对口帮扶环保合作工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上海和云南建立环境保护对口帮扶关系20年来,两省市生态环境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相互促进,在干部交流培训、技术和项目合作、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合作,双方合作的广度、深度不断提升,既有力助推了云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又切实加深了两省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友谊和感情。

2018年,滇沪两省市生态环境部门认真按计划落实双方签署的《工作备忘录》,开展了环境管理专题培训,共同推进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加强技术单位间的互访交流,加强人才交流学习与培养,开展扶贫领域合作等,在各方面的合作都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沪滇环境保护合作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根据《备忘录》,2019年,滇沪双方将继续加强干部交流学习和人员培训,在上海举办环境监测、环境监察、土壤环境管理、信息化技术专题培训班;在环境监测、固体废物管理、环保信息化管理、环境科研、土壤污染场地修复项目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务实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合作水平,深入推进沪滇环境保护对口帮扶与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