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一看“专项治理”见成效

  • 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一看“专项治理”见成效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生态环境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为充分发挥孟伟严重违纪案件的警示教育和治本作用,在全国生态环保系统组织开展了“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开启一次政治生态的“大扫除”“大修复”,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以政治清明促进生态文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是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全国生态环保系统把开展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坚决完成专项治理各项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这次专项治理,以点带面,从生态环境部机关到生态环保全系统,持续拧紧管党治党螺丝,驱散了影响生态环保系统的“政治雾霾”。生态环境部党组和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导和带动作用,把专项治理工作放在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政治与业务有机统一的高度考量和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各地生态环境厅(局)也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专项治理,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构建起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

这次专项治理重“案”更重“鉴”,真正使每名党员干部融入其中,由“局外人”变成了“局中人”。开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动真碰硬”抓整改,通过专项治理,全系统上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发牢骚讲困难的少了,主动作为敢担当的多了;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心更齐了,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显著改善,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正在形成。

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永远在路上。此次专项治理只是起点,下一步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建立健全管党治党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造生态环保系统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