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四川既吃“国药”也用“川方”

  •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四川既吃“国药”也用“川方”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2019年,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在“国家队”的支持下,结合四川摸索出来的管用招法,既吃“国药”,也用“川方”,有针对性地开展四方面工作:

一是扎实抓好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制定“回头看”整改方案,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二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八大战役”。在全国率先建立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县清单,实行省直部门、国有企业、科研院所与重点县“一对一”结对攻坚。突出成都平原、川南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抓好重污染水体治理和良好水体保护,全力解决长江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三是着力打造一支生态环保铁军。新组建一支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整合国土、农业、水利等部门相关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执法职责、队伍,统一实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

四是全力服务“一干多支”战略,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做好重点区域、流域、行业的规划环评,以规划环评优布局、调结构、转方式,切实发挥好源头防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