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坚守风骨情怀 只为留得美丽河山 ——“致敬2017最美基层环保人”引发热烈反响

  • 执着坚守风骨情怀 只为留得美丽河山 ——“致敬2017最美基层环保人”引发热烈反响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身无双翼心怀苍天,往来奔走臭水黑烟。执着坚守风骨情怀,只为留得美丽河山。”一位名为“鬼谷智者”的网友赋诗一首,以此表达对最美基层环保人最深的敬意。

“致敬2017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10位2017年度“最美基层环保人”和10位“最美基层环保人”提名人选,他们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活动受到中央及省市媒体的广泛关注,并进行了深入报道。在“中国环境新闻”公众号后台,网友们纷纷为最美基层环保人留言点赞。

一位名为“老刘”的网友深情地表示:“这些最美基层环保人的故事,让我想起自己30年的环境监测生涯,很自豪,此生足矣!”

来自环保部门、企业、公众及NGO的代表纷纷表示,活动让公众了解了基层环保人的工作、生活状态,充分展现了基层环保工作者坚守一线、默默奉献的精神风貌,让公众领略到基层环保工作者的人格魅力,感受到了基层环保人的榜样力量。这些最美基层环保人的事迹和精神将鼓舞和激励广大环保工作者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

河南省民权县环境保护局丁世毅作为10名获奖者之一,在活动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按捺不住心里的那份激动。他有些话特别想对年轻环保人说:“你们赶上了好时代。近几年,对于环保工作,从党中央、国务院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前所未有地重视,老百姓也是前所未有地理解和支持,环保工作真的是越来越硬气了,这正是我们这些老环保人以前梦寐以求的。”

丁世毅的话让一位年轻的基层环保工作者备受鼓励,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环保工作者,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用智慧和力量守护着绿水青山,再过几十年,我们会是时代最美的记忆。”

“寻找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聚焦长期工作在一线的基层环保干部职工,他们的事迹令很多人为之动容,活动现场很多来自基层环保一线的代表当场落泪。

一位基层环保宣教工作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他们如何坚守自己的初心?如何守护碧水蓝天?基层环保人的事迹需要我们去关注和挖掘,每一个故事背后都传递着环境保护的满满正能量。只有把他们的故事宣传出去,才能让社会了解基层环保工作的苦与乐,从而理解和支持环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