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加大力度 加快治理 加紧攻坚

  • 云南省:加大力度 加快治理 加紧攻坚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云南省省长阮成发:让各族群众享受 环境改善成果

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和“八个标志性战役”。以革命性措施抓好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确保九湖水质稳定好转、以长江为重点的六大水系水质持续改善。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让各族群众享受到环境改善的成果。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张纪华:加大力度 加快治理 加紧攻坚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张纪华表示,今年要针对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大力加强统一的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加大力度、加快治理、加紧攻坚,全力以赴打好“三大保卫战”和“八个标志性战役”,为全省各族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一是围绕碧水保卫战,打好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以长江为重点的六大水系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城市黑臭水体治理4个标志性战役。特别要以革命性措施抓好九湖保护治理,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彻底转变“环湖造城、环湖布局”的发展模式、“就湖抓湖”的治理格局、“救火式治理”的工作方式、“不给钱就不治理”的被动状态,下决心解决久拖不决的老大难问题,确保九湖水质稳定好转。二是围绕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这一标志性战役,全省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国家考核要求(97.2%)以上。三是围绕净土保卫战,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两个标志性战役,确保土壤环境安全。四是全力打好生态保护修复这一标志性战役,坚决筑牢西南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