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就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强调 整改上要坚持“新官理旧账”

  •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就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强调 整改上要坚持“新官理旧账”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1.jpg

近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就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整改工作不力的要严格问责,引以为戒,同时要大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资源利用效率,以最严格的措施,确保海南生态环境质量只升不降。

刘赐贵要求,海南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的整改要求,对整改的时间、步骤、措施一定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绝不能走一步算一步;对整改问题不能简单化,如对水产养殖违规问题,不是简单把搞鱼苗的通通关掉,而要做好规划,把防治污染的设施配置好,引导养殖业规范有序发展,才能达到预期效果。

刘赐贵指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因中央环保督察问题严肃处理了一批干部,充分体现了省委抓党纪政纪的鲜明态度。他强调,各市县党委、政府和省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在整改上要坚持“新官理旧账”,各级党委政府对存在问题、移交案件是什么态度,敢不敢处理,有没有整改到位,都要“回头看”,督察到底,并严肃问责。对整改工作不力,甚至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现任领导要引以为戒,在任职期间、管辖范围内,不能再出现环保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