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与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自民座谈:加大联合打击环境违法案件力度

  •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与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自民座谈:加大联合打击环境违法案件力度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3月4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自民在省生态环保厅举行座谈会,双方表示,在今后的生态环保工作中加强协作,充分发挥检察部门的职能作用,督促相关部门在生态环保领域履职尽责,让“公益诉讼”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河南中发挥重要作用。

美丽河南建设,检察机关不是“局外人”、“旁观者”。去年,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出台了《全省检察机关生态领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指导意见》,把维护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爱民服务承诺10件实事之一,向社会公布。同时,注重与相关部门构建双赢多赢共赢关系,与生态环境厅等6家单位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共同开展生态环境专项保护行动,用法治力量守护美丽河南。

李自民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检察机关办理生态环保领域公益诉讼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与黄河水利委员会共同发起的“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王仲田向李自民一行介绍了去年以来涉环保案件办理情况和近期暗访核查发现的诸多突出环境问题,并就社会关注的热点环保问题与李自民进行了深入交流。王仲田感谢全省检察机关关心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办理了一批案情复杂、牵涉利益众多的生态环境领域案件。

王仲田强调,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部门统一监管职能作用,大力加强与检察部门的通力协作,为美丽河南建设筑牢一道坚固的司法保护屏障。李自民表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关系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全省检察机关将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守护绿水青山、蓝天白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