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有目标 地级市2025年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 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有目标 地级市2025年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日前在上海市召开。会议指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重要途径,是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加大推进力度,由点到面、逐步推开,成效初显。

记者从现场会上获悉,根据有关部署,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会议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地方性立法,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全面系统推进,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各地要进一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毅力,共同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