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正视问题 坚持依法行政

  • 勇于正视问题 坚持依法行政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论坛

大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行政复议听证会,建议区生态环境部门撤销了一份50万元的处罚决定。此次行政复议听证会的召开,充分彰显了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勇于自我纠正错误,积极建设法治机关,坚持依法行政的坚定决心。

环境执法在严厉打击企业违法行为的同时,必须坚持不枉不纵,让执法在阳光下运行,保护企业的正常经营。近几年来,环境监察部门加强执法,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有力地推动了生态环境改善。但在此过程中,也有一些部门存在工作急于求成,执法不细致、不规范等问题。这就需要上级生态环境部门勇于正视问题,不护短、不推诿,指出问题并大胆纠偏,让企业的正常诉求得以伸张。

近日召开的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整治,既要抓好自查自纠,用“手电筒”检视自己,也要开门找问题,让企业和群众监督我们的一言一行。大连市生态环境局此次行政复议听证会的召开,可以说是一次坚持刀刃向内,用“手电筒”检视自己的良好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