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滇合作土壤污染防治科技支撑研讨会在沪顺利召开

  • 沪滇合作土壤污染防治科技支撑研讨会在沪顺利召开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为贯彻落实《2018上海云南对口帮扶环保合作工作备忘录》,深化推进沪滇合作土壤污染防治科技支撑工作,近日,上海市环保局在沪组织召开了“沪滇合作土壤污染防治科技支撑研讨会”。云南省红河州环保局、红河州个旧市委、市政府、环保局以及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应邀出席了研讨会,市环保局相关处室和市环科院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市环保局罗海林总工程师会见了云南方面与会的有关领导和代表。

研讨会上,沪滇双方交流了在土壤污染防治领域的工作进展情况,并重点围绕云南省土壤污染防治科技支撑需求,研讨了重点行业企业设施设备拆迁过程中的污染防治技术与管理制度,分析了云南省红河州重金属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瓶颈问题和科技支撑需求。会议强调,沪滇合作土壤科技支撑应立足于“围绕环境管理需求,解决地方实际问题”,体现“可复制、可推广和示范性”原则。会议初步商定,沪滇合作土壤污染防治科技支撑的2018年工作拟从省级层面的技术规范、州市级层面的规划方案、具体治理项目的技术方案等三个方面,共设定6项重点合作项目。

沪滇双方还就重点合作项目的资金筹措、工作机制、人员组织等细节开展了深入讨论,提出了项目推进计划与组织实施方式,并计划于2018年3月编制完成各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为全力保障科技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市环科院还将安排科技人员常驻云南省红河州开展驻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