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为绿色企业打通绿色金融通道 3年内绿色信贷占比要达到15%

  • 四川为绿色企业打通绿色金融通道 3年内绿色信贷占比要达到15%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政策法规

未来四川省将给绿色企业打通多条金融信贷的“绿色通道”。在四川省从事节能环保和服务项目的企业,今后将更容易开展信贷、融资、投保等事宜。这意味着,今后绿色企业要贷款会更容易了。

这是四川省近日下发的《四川省绿色金融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作出的新规定。

《规划》明确,到2020年全省的绿色信贷占比要达到15%,绿色信贷(节能环保和服务项目贷款)年均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全省绿色企业累计实现债券融资1000亿元、股权融资500亿元。全省绿色A股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累计达到1000家。

在全省构建强制性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与商业性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相结合的保险市场机制,投保企业达到600家。逐步提供与环境风险、气候变化、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保险产品和服务,有效发挥保险在经济补偿方面的有效作用,支持和促进四川省经济向绿色发展。

为达成上述目标,《规划》确定了重点着力的8个方面,分别是大力发展绿色信贷、推动证券市场支持绿色投资、设立绿色发展基金、积极发展绿色保险、丰富环境权益融资工具、推进市(州)绿色金融发展、推动开展绿色金融国际合作和完善绿色金融发展配套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