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环境保护厅开展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现场核查

  • 贵州省环境保护厅开展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现场核查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2018年1月17日至1月19日,贵州省环保厅组织专家组赴获得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支持的石阡县和德江县开展现场核查。本次核查是按照环保部《关于加强“十三五”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的通知》(环办监测函【2017】279号)要求及《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现场核查指南》进行,重点核查两县落实《国家体功能区规划》情况。

专家组按照《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要求,通过分别听取两县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实地查验已实施的生态环境改善工程和查阅有关资料,对两县的县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情况进行了核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专家组还深入解读了相关技术指标和监管指标,帮助两县开展好下一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