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 在京召开LNG冷能综合利用产业专家研讨会

  • 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 在京召开LNG冷能综合利用产业专家研讨会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2022年1月19日,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在京举行研讨会,就LNG(液化天然气)冷能综合利用产业政策趋势、行业机遇及通用咨询进入该行业的模式等问题进行研讨。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彭旻并就此接受专访。

本次研讨会受邀专家包括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通用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牟国超,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徐文东,中铁加仑(临海)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传应,江苏洋口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庆岩等,各位来自学界业界的国内知名LNG冷能产业专家展开深入研讨。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LNG冷能综合利用行业前景广阔,中央企业参与推动LNG冷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2021 年 12 月 30 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央企碳达峰碳中和,鼓励中央企业抢占绿色低碳发展先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化、集群化、生态化发展。

LNG是国家的战略性物资,LNG气化过程中将释放大量冷能,在无任何利用情况下释放将造成巨大冷能资源的浪费和环境的冷污染,在高能源价格下,通过冷能利用相关技术回收这部分冷能,可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作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下属企业,通用咨询将发挥在先进技术和成套装备引进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掌握绿色核心技术,强化产业生态建设,形成产业创新联盟,加大LNG 冷能利用研究力度,在全国大型 LNG 接收站临近区域,开展示范项目建设,探索牵头冷能综合利用产业园,在LNG冷能利用领域开展政产学研用全方位合作,推动LNG 冷能利用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