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在福建三明出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并调研

  •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在福建三明出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并调研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4月18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在福建三明出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福建省委书记、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尹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开幕式。
      孙金龙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美丽中国正在不断变为现实。生态环境部将加快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建设,打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究高地、学习宣传高地、制度创新高地、实践推广平台和国际传播平台,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走向世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生态文明理念。福建始终牢记嘱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生态环境部将支持福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理论和实践创新,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中国贡献福建智慧和福建经验。
  尹力在致辞中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党领导人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强大思想武器。福建山海相连、美丽清新,是我国南方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更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我们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生态省建设实践,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精心守护绿水青山,持续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有力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做强做优做大绿色经济,加快构建现代生态文明治理体系,扎实推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福建力量。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与大家共同感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真理伟力,共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深走实。
  研讨会由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办。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李书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毅出席开幕式。
  研讨会后,孙金龙一行前往三明市三元区小蕉村,实地调研了乡村生态振兴情况。
  福建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副省长郑建闽出席研讨会并参加调研。生态环境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办公厅主任田为勇出席研讨会并参加调研。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三明市负责同志出席研讨会并参加调研。
       转载自:生态环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