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环保厅向兵团环保局共享乌昌石区域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

  • 新疆环保厅向兵团环保局共享乌昌石区域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根据《关于印发乌昌石区域2017年冬季空气质量强化管理方案的通知》(新政办函﹝2017﹞316号)及《关于进一步加强乌昌石区域冬季污染源自动监控监管工作的通知》(新环办发﹝2018﹞27号)要求,兵地、城市之间按照大气污染同防统治,共同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实行自动监控数据共享。

新疆监控与信息中心对乌昌石区域纳入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考核的大气污染重点排污单位进行统计,在环保部统一下发的“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中为兵团环保局创建访问账号和访问权限,向新疆环保厅提交创建的账号及密码,并转交兵团环保局。

兵团环保局可通过环保专网登录账号,实现对乌昌石区域内联网的46家废气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测数据的查询、统计等。

此次共享,为推动建立自治区和兵团环境保护“五统一”的工作机制和环境污染同防统治的长效机制,形成兵地环境保护“一盘棋”工作格局,提供了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