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促进打好三大攻坚战

  • 相互促进打好三大攻坚战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重要新闻

1.jpg

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自治区未来发展提出的殷殷嘱托,深刻揭示了三大攻坚战之间的内在逻辑与紧密联系,让人们认识到:相互促进,才能真正打好三大攻坚战。

谈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不仅提出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发展要求,也着重强调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治理;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目标各有侧重,但内涵紧密相连,必须系统谋划、协同攻坚。从污染防治攻坚战来看,打好这一战役,将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提供有力支撑。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利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治污攻坚的过程,也是推动转方式调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率的过程。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的淘汰,将有效引导资本投向,推动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同时,治理污染、改善环境,还能化解环境安全风险、社会稳定风险。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助于实现精准脱贫。治污攻坚,将有效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贫困地区从绿色中掘金,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为精准脱贫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保障。

由此可见,三大攻坚战绝非彼此孤立、相互割裂,而是紧密联系、相互促进的。互融互促,才能把三大攻坚战打得准、打得实、打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