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王仲田到汝阳调研

  • 河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王仲田到汝阳调研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3月18日,河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王仲田一行到汝阳县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调研组先后到县城区施工工地、加油站、城区主要街道和中联水泥公司,对扬尘污染防治、地下油罐改造、清洁城市建设和工业企业扬尘防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彤,副县长李保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查看了梧桐公寓、半岛国际两个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七个百分之百”落实情况。来到凤山南路等县城主要街道,对城市湿扫、洗扫、洒水降尘和人行道冲洗,绿化带内空余地方绿植草皮,渣土车全封闭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查看。深入到中联水泥的车间、厂房、中控室、试验室及办公楼查看了解,对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工作调研。

王书记一行充分肯定汝阳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对具体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城市清洁,减少卫生死角,在清洗道牙的过程中要对垃圾箱内外箱壁清洗彻底。二是学习外地经营,挖掘机在开挖土方过程中自带喷淋设施降尘模式。三是针对货运汽车尾气排放黑烟问题,建议加大环境污染防治资金投入,补充完善相关环境污染防治专业设备,购置移动遥感式空气及尾气检测设备,及时对过往车辆尾气达标情况进行检测并对超标车辆交由交警部门进行处置。同时,要求持续打好“散煤管控、工地扬尘、油烟治理、城市清洁、工业防治”组合拳,打造亮点,推动各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