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现场会在巩义召开

  • 河南省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现场会在巩义召开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近日,河南省环保厅焦飞副厅长、监测处韩晓晗处长、邓大鹏副处长、省环境监测中心熊飚副主任和12个省辖市主管监测工作的副局长及监测中心同志到巩义市参观学习七里铺自动监测站建设情况。

巩义市伊洛河七里铺断面,位于巩义市河洛镇神北村伊洛河入黄口1.1公里处,是巩义市唯一的出境水监控断面。2015年底,按照省环保厅统一部署,巩义市多方协调,积极筹措资金,2016年3月完成断面自动监测站建设并投入运行。目前,巩义市七里铺断面已纳入国家采测分离断面,为水质改善、政府目标考核和生态补偿考核提供准确有效的监测数据,为政府实施水环境质量改善决策提供科学支持,有效推动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扎实开展。

会上,焦飞副厅长介绍了国家及河南省水站建设进展情况,分析了全省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水质监测自动站建设是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基础工程。二是抓好落实,加快推进。各地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三是加强督导,践行承诺。各地要加强督导,建立日调度机制,特别要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克服困难,强力推进水站建设。四是强化调度,广泛宣传。做好国家地表水自动站建设宣传和资料收集工作。五是强化廉政,确保质量。各地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业务建设和廉政纪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